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16:58:00
收藏
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会于3月14日至22日召开。5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异地交叉巡察组先后完成了对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等16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反馈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乃涛,副县长田进、薛丙娟分别参加分管部门反馈会。
 
  在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明确了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原则。
 
  各巡察组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同时对被巡察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好反馈意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强化“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巡察整改压力,聚焦巡察反馈重点问题,高标准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三要明确整改任务,强化标本兼治,细化整改任务清单,全面推进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坚定不移地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认领问题、落实举措、深入整改,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责任,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面认领、正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坚决做到标本兼治抓整改,扎实完成好巡察整改政治任务,以整改的新成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政治巡察为根本定位,围绕“3+1”巡察工作重点和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开展巡察,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