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1-08-04 15:05:00
收藏
《通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解读
  一、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历史背景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我县完成脱贫攻坚历史性任务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攻坚时期。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描绘好全县发展蓝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二、制定“十四五”规划的依据
  吉林省政府印发的《吉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三、工作工程
  2019年9月,我县正式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印发了《通榆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2020年4月份,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确定吉林正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为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机构,该公司也是我县“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单位,这将有力促进规划编制的连贯性和政策实施的完整性。中标后,规划编制机构立即着手相关工作,共组织召开座谈会6场,对瞻榆、团结、兴隆山等乡镇以及牧原、吉运、天意等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完成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资料的收集工作。2020年11月初,“十四五”规划纲要初稿形成,组织召开了各位副县长、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编制论证会议,针对各位县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十四五”规划初稿已修改完善。现《通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审查批准。
 
 
通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