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1:00
收藏
通榆公安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保平安
  今年以来,通榆县公安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主动作为,始终念好“防”字诀,掀起了“大调处、大宣传、大防控、大排查”热潮,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
 
  他们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积极主动了解群众发生纠纷的根源,通过“鹤小白”警务室现场调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2月6日下午,通榆县公安局乌兰花派出所民警在警民微信群中获悉,乌兰花村村民张某因家庭琐事与侄子发生口角。民警得知情况后,将姑侄二人找到派出所“鹤小白”调解室,在民警耐心调解下,二人重归于好。
 
  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依托“一村一警”组成巡防队,延伸辖区警务触角,筑牢群防群治“防火墙”。2月25日晚,通榆县公安局苏公坨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五家子村路段公路时,发现一辆白色捷达轿车撞到了路旁的一棵大树,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卡在驾驶座位。民警立即与120急救中心联系,同时发动巡防队员与驾驶员家属取得联系。此时事故车辆车头已经冒烟,车辆随时有起火燃烧的风险。在民辅警、巡防队员的合力救援下,被困驾驶员及时获救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遵纪守法。他们通过警民微信群,向辖区居民宣传电信诈骗预防方法,提升群众防骗意识。民警进校园,以案说法,为学生讲解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在学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管制刀具及危险品”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宣传教育与实地检查,切实维护了学校安全稳定,保护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消防、安全生产等隐患,守护辖区安宁。2月7日,通榆县公安局开通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巡逻时,发现远处烟雾笼罩,迅速到达现场,地里的秸秆正在焚烧。民警立即将明火扑灭,防止了火势蔓延。2月21日下午,通榆县公安局瞻榆派出所民警入户排查时获悉,瞻榆镇某工地工作人员因琐事与村民产生矛盾。民警了解后,对双方当事人做了大量思想工作,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