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8 15:39:00
收藏
县农业农村局: “一对一”定制备耕方案 助力农民群众增产增收
  “农民点菜、专家下厨”。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创新服务模式,仔细倾听农民需求,采取“一对一”、私人订制的备耕指导模式,把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信息传递至备耕一线,千方百计提高农民群众致富本领,想尽办法让他们的“钱袋子”鼓起来。
 
  向海乡四井子村村民程玉最近总是闷闷不乐,原因是他家的耕地今年建成了高标准农田。按理说,这是件好事儿,可对于50多岁的程玉来说,老把式如何应用新科技,老程心里没有底儿。
 
  实际上,想利用高标准农田增收的还不止程玉一个人,可到底怎么增收,村民没有成功经验。3月6日,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成立的私人订制科技备耕小分队来到四井子村,他们深入种粮大户家中,充分了解备耕情况,并给出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一些村民也闻讯赶来,将农技人员团团围住,大家你一言,他一语,像“玉米品种的选择、种植密度是多少、灌浆期如何管理”等一系列问题让农技人员应接不暇,通过农技人员的耐心解答,村民心里都有了底。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