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16:56:00
收藏
王海刚检查指导通榆县森林草原防火、备春耕及秸秆禁烧工作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深入部分乡镇实地检查指导通榆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秸秆禁烧及备春耕工作。县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王海刚一行先后深入到新兴乡东太村、向海乡复兴村、向海乡农夫大田种植合作社、兴隆山镇国有林场、乌兰花镇陆家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详细查看秸秆离田、禁烧宣传、备春耕以及森林草原防火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 
 
  王海刚强调,春季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充分认清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强化属地管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对重点林区采取严密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值守,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措施到位,做到重点时段增巡护、重点地段重点管,加强排查各种森林火灾隐患,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继续保持全区域、全时段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要求,采取多种宣传教育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要加快秸秆离田速度,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切实做到村有人管,点有人看,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确保圆满完成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暨秸秆禁烧目标任务。
 
  当前正值备春耕关键时期,王海刚要求,各乡镇要有序组织备春耕,有效预防春旱,全力做好农资供应和技术指导等各项工作。要严把农资质量安全关口,提供优质的农资产品服务,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市场稳定。要切实解决好农户在春耕中出现的困难,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