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15:10:00
收藏
王海刚调研督导通榆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到双岗镇、八面乡调研督导通榆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并就乡村振兴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召开座谈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艳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出席会议,县环保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乡村振兴局以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市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市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通榆县乡村振兴综合监管平台系统模块、功能、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各参会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对平台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需求和建议。
 
  王海刚在会议上强调,一要精益求精,切实将平台建设好。要将平台迅速完善,内容再丰富,继续加强硬件设施,加密监控点位,使监控范围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监控范围全覆盖。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提供信息数据,进一步丰富平台功能,力争建成一个社会治理大平台。二要学以致用,切实将平台利用好。要与基层一线建立紧密联系,发生火点第一时间推送到具体村屯及具体责任人。要健全管理制度,做好运用和维护,并做好技术跟踪和培训指导工作,使平台发挥出更大的功能和效益。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工作,利用现有资源,实现平台整合、系统融合,实现平台功能开发最大化,各部门高效利用最大化。各部门要加强协调,紧密配合,切实将平台建设成为通榆县乡村振兴新名片。
 
  随后,王海刚先后来到双岗镇和八面乡调研督导通榆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王海刚通过实地踏查等方式,对各地防火工具配备、防火队伍建设、防火岗哨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王海刚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继续保持全区域、全时段禁烧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强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暨秸秆禁烧工作,强化火情监测、扑火机具、通讯装备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所有装备机具能够在火灾火险时拉的出,用的上。要坚决扛起秸秆禁烧属地责任,加快秸秆离田速度,确保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完成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暨秸秆禁烧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