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2 09:31:00
收藏
县政协专题视察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体制机制建设工作
  8月18日,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副主席徐英伟、沙超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副县长薛丙娟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火车站及火车站前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场所、县第一中学及县医院新建发热门诊,实地了解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体制机制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邓利辉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防疫思想、落实主体责任不动摇。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标不动摇。层层夯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不跑偏、不跑空;要坚持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升救治能力不动摇。着力提高重点人群排查、全民核酸检测、全民疫苗接种、部门管理配合、集中隔离点容纳以及患者救助等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做实。要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和人、物、环境同防机制、应急防控机制以及人员流动防控机制。通过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务实有效,切实提升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确保全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政府办、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交通局及县政协各委办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