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7 08:27:00
收藏
开通镇光明村:庭院辣椒喜获丰收
  近年来,开通镇光明村牢牢把握庭院产业这一经济增长点,以“小规模、大群体,小成本、大收入”为出发点,引导全村农民以庭院经济为突破口,把家家户户的“方寸之地”建成了增收的“致富园”,不仅实现了百姓增收,还大大激发了农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小辣椒种出了“红”日子!
 
  走进开通镇光明村,草木郁郁葱葱,鸟儿百啭千声,处处是丰收、祥和的景象。在脱贫户刘凤云家的庭院辣椒地里,农民们正在为采摘辣椒而忙碌不停。刘凤云告诉记者,自己不仅腿脚不好,还患有糖尿病、肾病等多种疾病,庭院经济是她主要的收入来源,去年看到其他村民种植辣椒增收翻倍,今年的她也紧跟着拼了一把。
 
  在光明村,像刘凤云一样在庭院辣椒种植上下足功夫,实现增产增收的农户,已超过百分之九十。庭院辣椒发展得这么快,得益于庭院经济补贴政策、技术指导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2021年,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光明村村民陈喜宾成立了旺民合作社,和村委会一起打造“一村一品”庭院经济,2021年每亩辣椒可使村民增收一万余元。
 
  辣椒喜丰收,村庄美如画,百余辆装满了辣椒的四轮车在道路旁一字排开,家家户户的田间地头里到处是挑拣、装袋、丰收的热闹景象,装满了辣椒的火红编织袋装点了绿色的田野,也点燃了光明村勤劳致富的乡村振兴梦!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