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2 06:45:00
收藏
县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3次全体会议
  8月18日,县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3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海刚强调,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的高峰期,雷雨、大风、高温等极端恶劣天气出现的几率也不断增多,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和安全监管的压力期。各乡镇(场)、各街道、各部门必须坚持经常抓、长期抓,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一丝一毫也不可懈怠。
 
  王海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责任,注重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按照通榆县制定的方案要求,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推进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落细落实,做到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执法到位,推动问题有效整改,杜绝企业“带病”生产运行,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突出抓好危化品安全整治、道路安全整治、火灾隐患整治、建筑施工安全整治、旅游市场安全整治、燃气安全整治等重点领域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抓好防汛工作,时刻严阵以待,确保河湖、堤防、水库、城镇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及应急演练,及时联合会商研判,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旱情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做好应急响应救援准备工作,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强化应急联动、应急保障、应急演练、应急值守,有力有序应对各类灾害事故,以安全稳定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总体情况。
 
  周艳春主持会议。李长仁、孟繁宏、田进、杨绍安、李书彬、蔡春喜出席会议。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