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9 08:56:00
收藏
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弛来通榆调研
  8月17日,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驰一行到通榆县调研指导农村养老工作。
 
  在向海乡回民村,调研组为新建成的养老大院揭牌。并参观了养老大院内多功能活动室、日间照料室、孝老餐厅、心理慰藉室等服务设施。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农村老年人食品安全、照料服务、人员配备等养老机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通榆县能够积极探索打造新型养老模式,因地制宜、整合链接现有资源,丰富养老大院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整合利用乡镇“孝老餐厅”“红色博物馆”“一屯一景”等资源,打造“食养”“文养”“康养”等多种模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养老服务是民生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乡镇综合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加强督促检查,着力构建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农村养老大院运营模式、资金筹集、服务人员保障等长效机制,不断满足农村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