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7 16:43:00
收藏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4月14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最新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通榆县相关工作。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榆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案》《通榆县2023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通榆县2023年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方案》。

 

  王海刚要求,要严格落实《通榆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案》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高效落实。各包保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通榆县2023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组织排查,做好收入摸底,关注搬迁群体。要落实贷款贴息政策,做好评级授信工作,强化信贷风险防控,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

 

  第二阶段会议采取城乡双向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艳春主持。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解读了《通榆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案》《通榆县2023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

 

  王海刚在会上讲话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加压奋进,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就如何做好集中排查工作,王海刚要求,要统筹安排集中排查工作,由各乡镇包保县级领导负责统筹,确保所包保的乡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集中排查任务。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对本乡镇开展的集中排查工作亲自监督,对所有需要上报的数据和信息亲自把关,务必做到所有农户全覆盖,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精准把握排查对象及收入标准,全面摸清农户情况,研判风险隐患,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为年底的收入核算打好基础。要做好排查问题的梳理整改工作,形成问题清单,转至各涉事部门负责。要认真开展政策宣传讲解工作,各乡镇要组织各包保部门及驻村工作队员,利用入户排查的时机,发放政策明白卡,并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四个班子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各包保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其他班子成员,乡镇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级防返贫监测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