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08:41:00
收藏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召开
  6月14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听取了《通榆县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督导通报》《通榆县“一屯一景”“一村一园”督导情况通报》《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督查通报》和《通榆县2022年衔接资金项目执行情况通报》有关情况。
 
  李德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通榆县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最高标准自我加压,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创先争优意识,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李德明要求,一要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制定有针对性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全面提升帮扶成效。要深入开展入户帮扶活动,全面提升农户满意度。要常态化把好数据录入和核查两道关口,全面提升数据质量。二要开展“行业部门摸底排查整改”专项行动。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保障”和农村供水保障专项整改提升行动,进行专项摸排,对照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边查边改。三要开展“迎接千村示范创建验收”专项行动。按照“九有六无”创建标准,明确目标、自查自纠、细化任务、统筹实施,推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落实见效。四要开展“促进衔接资金拨付”专项行动。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推进拨付进度。五要开展“问题整改”专项行动。针对“后评估问题整改”“5月份集中排查点位问题整改”“一屯一景 、一村一园”等方面,坚持分类施策,逐项研判、逐个销号,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问题整改质量高、成色足,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以城乡双向视频的形式召开。县领导董春玲、周艳春、李长仁、孙乃涛、李海鹏、单景新、张恒旭、孟繁宏、李忠良、田进、杨绍安、薛丙娟、蔡春喜出席会议;县内各包保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