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09:15:00
收藏
通榆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消防培训班

  为规范社会单位消防控制室的安全管理。近日,通榆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企业及控制室人员培训班,辖区各社会单位重点岗位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消防救援人员要求维保企业按照《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严格开展维护保养服务,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控制室值班制度和设置要求,确保自动消防设施起到作用。消防救援人员从建筑消防设施基础知识、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内容、火灾隐患整改以及火灾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就消防安全检查、巡查方法、消防控制室主机操作流程和故障处置步骤、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进行详细的培训和指导。各单位参训人员结合本单位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特点,向消防救援人员提出工作中的消防问题,消防救援人员一一给予解答并耐心进行了指导。
 
  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辖区消防控制室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实现消防控制室规范化建设夯实了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基础。
 
信息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