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15:21: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新兴乡:大力开展“千村示范”创建行动 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
 
  自“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兴乡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坚持稳基础、利长远的总基调,在乡村卫生环境整治上下足“绣花”功夫,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乡村变化,还大大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积极主动参与到共建共享美好新乡村行动中来。
 
  80岁老人毛桂荣,是新兴乡新茂村“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评选的获得者。她每日将房间打理得干净整洁,连角落里的杂物也是摆放得整整齐齐。说到乡村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从根本上提升村民素质,有力推进“千村示范”创建行动,新兴乡不仅开展了“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评选活动,还全面推行了“爱心超市”积分管理,引导带动群众互促互进,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实现乡风文明整体大提升。
 
  为扎实有效落实“千村示范”创建行动,新兴乡对标“九有六无”标准,以“五个覆盖”为创建要求,制定了系统化、规范化、长效化的提升乡村文明制度体系,并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有序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工程,让广大村民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