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7 16:32:00
收藏
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高考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为保障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连日来,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加强防范。积极利用微信群转发《2022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建议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考生尽量减少外出就餐,避免不必要的接触。
 
  加强检查。考前深入考点食堂和学校宿舍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加强驻点现场保障。组织人员在高考期间进驻供餐学校及酒店,每个供餐单位配备2名执法人员,实施全程驻点监管。食品检测人员对高考期间各餐次供餐食材、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等进行现场检测,确保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高考食品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朱莫愁 林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