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0:00
收藏
市政协视察组来通榆县开展历史遗迹保护利用工作专题视察
  7月2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顾伟带领市政协视察组到通榆县就历史遗迹保护利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副市长常预,市政协副主席翟喜林、付秀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乃涛,副县长薛丙娟,县政协副主席徐英伟、刘建华、沙超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通榆县二龙古刹、墨宝园等地,就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利用以及文物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顾伟在视察时指出,历史文物古迹是城市历史文脉的载体,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做好文物古迹保护工作对于改善民生、传承文化具有深远意义。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护历史文物古迹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精神,高点定位、科学规划,不断赋予历史文化新的生命力。要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队伍建设,为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和有力支撑。要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充分挖掘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延续历史文脉,讲好历史文化故事,努力把丰厚的文化遗产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使其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