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16:20:00
收藏
王海刚调研防汛及农田防涝抗旱工作
  7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带领县政府办、水利局、应急局到县内霍林河流域乡镇调研防汛及农田防涝抗旱工作。
 
  王海刚一行先后来到同发溢流坝、兴隆山镇超生屯护屯坝、兴隆水库黑山坝防洪闸、向海乡四井子大桥小树林屯护屯坝等地,实地查看水情,详细了解了通榆县防汛工作。王海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各负其责、履职尽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科学调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筑牢底线思维,坚决执行上级各项防汛指令,严格落实会商调度机制,提高雨情、水情研判预警能力,确保分片分区域精准防汛。要抓实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遗漏。要做好应急准备,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防范意识,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确保应对有条不紊,安全度汛。
 
  王海刚一行还深入到兴隆山镇、向海乡等地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并就农田防涝抗旱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科学制定农田防涝抗旱对策,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田间管理工作,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提高生产效率,尽最大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