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15:39: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八面乡明兴村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揭牌成立
  7月12日,八面乡明兴村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揭牌成立,为村民自治、移风易俗,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随着爆竹的阵阵声响,八面乡明兴村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揭牌成立。揭牌仪式上,明兴村对符合《明兴村村规民约加分细则》的中、高考状元和最美儿媳、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春季防火禁烧、楼区环境卫生等工作有突出贡献的26名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同时,还为70岁以上老人送上生日祝福。
 
  据了解,村规民约为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重要载体,年初以来,按照县委宣传部新村规民约体系试点建设工作要求,明兴村将新《村规民约》纳入积分管理并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村规民约进行重新修订,打造切实可行、接地气、入民心的村规民约,出台了《明兴村村规民约积分细则》,通过对“爱心超市”的提档升级,用“积分”激发村民的参与热情,用践行《村规民约》引领大家走上幸福“新生活”,实现了乡村振兴工作由“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的转变,村民自治逐渐凸显,移风易俗蔚然成风。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