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6:00
收藏
张希一行来通榆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7月13日、14日,吉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一行来通榆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广翠、社会科学处处长姚毓春、校工会主席闫国生,吉大二院院长秦彦国,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副县长田进出席有关活动。
 
  调研中,张希一行首先来到吉大系列大豆实验田、吉大系列玉米实验田进行实地考察并慰问吉大师生。在试验田,张希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局性、长远性、前瞻性的国家总体布局,吉大上下将在总结脱贫攻坚战成果基础上,有效衔接做好对口帮扶对象通榆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发挥自身科技优势,着力培育优势农作物品种,为通榆县种植业结构优化和农民增产增收贡献吉大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吉林大学还与通榆县共同举行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通榆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吉林大学向通榆县捐赠仪式,王海刚主持仪式。仪式上,秦彦国、王海刚分别代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与通榆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院地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张希与李德明共同为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通榆医院揭牌。随后,吉林大学向通榆县捐赠200万元帮扶资金、60万元乡村组织振兴党费,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向通榆县第一中学捐赠50万元助学资金。
 
  秦彦国在仪式上表示,此次两院合作共建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通榆医院,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合作和帮扶,让通榆县人民不离开通榆就能享受到高品质、可信赖的医疗健康保障,解决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因病返贫难题,打造特色的乡村健康保障之路。
 
  李德明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通榆医院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吉林大学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李德明说,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通榆医院的揭牌,是吉林大学为通榆带来的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是让通榆37万群众都受益的一件好事,是推动通榆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彻底根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李德明表示,吉林大学自2013年定点帮扶通榆县以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一流大学的政治担当。在吉林大学的帮扶下,通榆近两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揭牌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起点,接下来,校地双方将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探索符合通榆发展实际的合作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走细。通榆县委、县政府定当全力以赴,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吉林大学对通榆的帮助和支持。
 
  张希在仪式上讲话时表示,吉林大学将建好建强吉大二院通榆医院,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促进管理、技术和品牌的有效平移,进一步帮助提升通榆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同时要精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通榆产业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学校在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通过跨界融合和协同协作,在良种培育、增产增收、黑土地保护、盐碱地改造、秸秆回收利用等方面聚力攻坚,提高解决关键问题的能力,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吉大贡献。要强化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支持教师干部在通榆挂职锻炼,鼓励有志趣投身乡村振兴一线的毕业生到通榆工作,共同绘就新时代通榆全面振兴新蓝图。
 
  仪式结束后,张希一行前往县第一医院考察医疗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生。随后,又调研了通榆县部分工业企业发展情况,考察了边昭镇铁西村党支部建设、党组织领办村集体经济情况,并慰问了一线挂职干部。
 
  县领导邓利辉、董春玲、李长仁、单景新以及吉林大学各相关单位和吉大二院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县内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部分活动。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