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3 16:03:00
收藏
通榆县举办国道嫩双公路(G231)通榆绕越线工程开工仪式
 
  6月2日,通榆县举办2022年重点项目--国道嫩双公路(G231)通榆绕越线工程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纪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县政协主席邓利辉以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和36万通榆人民,对绕城公路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前来参加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受无绕城公路的困扰,国道嫩双公路的车辆都在县城主城区通过,大型货运车辆比例高,道路异常拥堵,国道干线公路运输效率得不到有效发挥,灰尘、噪音、安全隐患也给全县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建设绕城公路成为通榆人民翘首以盼的重点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克服资金压力,下定决心,将利用两年时间建设完成绕城公路,来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县城公路通行能力,优化路网结构,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提升通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王海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绕城公路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主动作为,凝聚合力,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竭尽全力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服务保障。沿线乡镇要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配合,服从服务于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为工程项目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尽快实现早建成、早通车、早惠民。各参建单位要弘扬“工匠”精神,严守规程,严格管理,把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纪纲宣布了国道嫩双公路(G231)通榆绕越线项目开工。
 
  副县长杨绍安主持开工仪式。
 
  据了解,嫩双公路(G231)通榆绕越线起于通榆县胡家店北侧国道嫩双公路,向东南方向布线上跨铁科高速后,跨越霍林河,与省道212和国道503相交,终点位于开通镇榆林村赵家窝村北侧,路线全长28.298公里。该项目工程建设任务由白城市公路工程建设办公室承担,计划在2023年底修建完成。项目的建设不但使国道嫩双公路(G231)绕越了通榆县城区,而且连接了省道安通公路(S212)、国道五通公路(G503),同时将解决省道安通公路(S212)绕越通榆县城的问题。
 
  副县级以上领导,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中省直单位、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场)、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