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16:27: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陆家村:大棚“错峰种植” 香瓜抢“鲜”上市
  乡村振兴工作中,乌兰花镇陆家村全面推进产业项目达标覆盖,努力探索出一条以大棚“错峰种植”为抓手,以发展大棚香瓜抢“鲜”上市为新方向的发展新路子,切实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乌兰花镇陆家村延会家庭农场的温室大棚里,一架架瓜苗翠绿翠绿的,株株长势喜人,瓜蔓上、枝叶间挂满了即将成熟的香瓜,外形饱满,香气扑鼻。细心的你也许早就发现,延会家庭农场的棚膜香瓜是长在架子上的,这让记者很是开眼。
 
  刚刚领略了两棚吊蔓香瓜秧的长势,记者又来到另外29个地趴瓜棚里,这里的香瓜虽然还有些时日才能上市,但长势并不逊色,也赶趟儿似的你追我赶,工人们正在忙着给香瓜掐尖、打叉、压蔓。
 
  不管是吊蔓种植还是地趴培育,延会家庭农场的大棚香瓜都是“错峰种植”“抢鲜销售”,不仅让市民尝了鲜,也让王延会赚了个盆满钵满。
 
  采访中,王延会告诉记者,他的31棚37亩棚膜香瓜少说也得有70万收入。这成了陆家村棚膜经营的一大典范。据了解,近年来,乌兰花镇依托陆家村易地扶贫搬迁试点村优势,先后投资近500万元,建设了占地11万平方米的棚膜经济示范园区。园区建有温室大棚8000平方米、冷棚25500平方米,通过种植香瓜等作物,年可获净利润60余万元。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