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0 11:37:00
收藏
通榆县文联组织开展“与人民同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纪念《讲话》发表80周年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通榆县文联组织各艺术家协会开展“与人民同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学习《讲话》中的宝贵精神,进一步加强文艺人才的培养,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创作出优秀的作品,服务人民,书写新时代文艺新篇章。
 
  艺术家们认真重温学习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不同时代下,给予文艺工作者的重要启示,并结合地域文艺发展,围绕新时代文艺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文艺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持续开展线上活动 ,文艺志愿者们将自己创作表演的音乐、美术、书法等作品和公益教学视频分享到网络平台,组成了一场公益云展览,吸引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参与进来,更好的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和服务人民情怀。
    
  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妙笔丹青,创作了一幅幅或大气磅礴,或浓墨重彩的书画精品,表达了对艺术的热爱坚守,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崇敬。
  音乐家协会组织会员开展“云上音乐会”,大家纷纷以歌寄情、以曲传意,用深情的演唱和精湛的器乐演奏献上了一场高质量的“云上”音乐盛宴。
 
  “文艺工作真的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讲话》精神一直是我们永不熄灭的指明灯,看着这么多优秀的新时代作品,坚信通榆的文艺事业会越来越好!”书法家卜云翔感慨地说。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弘扬《讲话》精神,深刻诠释“人民生活是一切文学艺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坚持文化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倾情投入文艺事业,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王忆飞 贾珍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