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7-04-24 09:48:00
收藏
通榆县与中路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就高空风能发电厂示范项目签约

  近日,通榆县与中路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就高空风能发电厂示范项目签约。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片《生态通榆  大美鹤乡》。随后,县长刘振兴和中路股份有限公司、中路能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闪分别代表县政府与中路能源公司在协议书上签字。

  中路能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闪愉快地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表示将把此项目作为公司在全球第一个产业化项目实施,投入一切资源,尽一切力量,开足马力推进,确保圆满实现合作目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县长刘振兴分别讲话,表明县委、县政府对该项目的重视与支持。孙洪君介绍了全县风电产业八年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国内省内发展清洁能源的利好形势。他说,通榆县立足实际,挖掘比较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等产业,推动经济,改善民生。这次与中路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发展高空风能发电厂示范项目意义重大,不仅仅是立足通榆、白城、吉林和中国,而是立足整个世界,前景看好,可以使风电从此不再是“垃圾电”。对于这个项目,我们通榆县委、县政府的态度是坚定不移的,希望双方要把项目当成一个有长远战略意义的大事业,按照一家人共同做一件对人类有益的事情来做。希望中路能源(上海)有限公司能尽快拿出推动项目进程的想法和任务清单,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互信,彼此支持,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将此项目作为共同事业全力推进,努力实现互惠共赢,谋求更大发展。

  副县长谢复强主持签约仪式。

  中路能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俊、中路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郭慧虎、上海景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英雄、中路能源(上海)有限公司通榆项目负责人朱拥军、中路能源(上海)有限公司通榆项目部王伟,县政府办、发改局、国土局、环保局、经合局、能源局、安监局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高空风能发电厂示范项目计划先期投资1000万元,项目拟在新兴乡建设,工期两年,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加速推动全县清洁能源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