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7:00
收藏
防疫情 暖人心
  “儿子,中午我又回不去了,你自己煮点面条吃吧,马上中考了,好好听课。”“妈,知道了,你不用担心我,照顾好自己。”对于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网格长鹿荣来说,每天和儿子通这样的电话很平常,但也很心酸。
 
  鹿荣负责的八区街道兴华社区17网格的325户798人,防疫排查以来,她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通过网格化高效、细致管理,点对点的掌控人员动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于排查出来的重点人群,在实行居家监测期间,鹿荣还负责他们的日常生活所需,帮忙代购代办,切实为群众解决后顾之忧。
 
  像鹿荣这样默默奉献在一线的网格长还有很多,她只是网格长们无私奉献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以来,街道社区的网格长们便奔波于大街小巷,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着“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化身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和信息排查员,在岗位中发光发热,用情、用心、用力去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罢了。”网格长们作为基层一线人员,每日穿梭在各个网格中筑牢紧密的疫情防控网,防住了疫情,更暖了人心。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于双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