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30 08:54: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开通镇:环境整治顺民意 干群合力谱新篇
  为深入贯彻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现场会及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连日来,开通镇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以土房灭迹为突破口,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乡村旧貌换新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在开通镇跃进村东太平屯村民陈立军家中看到,镇村干部和包保部门人员正在帮助他拆除废弃的羊圈,大家不畏酷暑炎热,抬木料、拆苇芭,热情十分高涨。
 
  陈立军土房灭迹,刚开始他是抗拒的,总觉得自己多年的房子扒了舍不得。为此,镇村干部多次找他谈心、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解除了他的顾虑,积极配合工作,他也理解了乡村整洁、环境优美是一件有着深远意义和提高幸福指数的大好事。
 
  据了解,开通镇自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屯、村社干部包户,包保部门组织人力、物力、车辆等全力协助配合开展灭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一户、一房、一墙不落,保证了拆除工作按进度有序进行。同时,他们工作中讲究方法,换位思考,注重群众感受,用心为群众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连日来,开通镇干部群众及包保部门工作人员合力拆除土房等工作,深深地感染了域内企业,为支持环境整治工作,让家乡建设得更美,通榆县航融土木建筑有限公司、吉林省晨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开通镇共计捐款7万元,通榆县庆文水泥制品厂捐赠矿泉水230箱,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
 
  由于工作方法得力,包保部门全力协助、干群积极配合、镇内企业大力支持。截至记者发稿时,开通镇已拆除破旧房屋345.5处14303平方米、仓房829处28655平方米、圈舍544处25870平方米、棚舍265处6115平方米、厕所30处191平方米、残墙断壁1929处76041延长米。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