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1 15:50:00
收藏
【我为群众办实事】瞻榆法庭 为民实践结硕果 件件实事暖民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实践活动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今年以来,县法院瞻榆法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

  家住瞻榆镇前锋村的朱桂云老人因脚部受伤无法出门,受理她的民间借贷案件的干警得知这一情况后,驱车30多里将执行款1.2万元送到老人手中,这一行为让老人感动不已。

  为使当事人合法权益尽快得以实现,针对像朱桂云老人这样年老体弱的当事人,瞻榆法庭干警主动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了法官多跑腿,当事人少跑路的司法为民情怀。

  为满足企业法律需求,更好服务企业发展。瞻榆法庭干警们还深入到所辖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广泛宣传《民法典》有关法律知识,现场解答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以来,瞻榆法庭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累计发放执行款40余万元,受益群众20多人;为年老体弱当事人上门服务15人;开展普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8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诉前调解30余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