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7 09:20:00
收藏
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红旗村被命名为第二批吉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通榆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县2个少数民族乡、11个少数民族村建设突出民族特色,彰显民族团结进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久前,向海蒙古族乡红旗村被省民委、省文旅厅命名为第二批吉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红旗村位于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西北部,是以农牧业为主的蒙古族集聚村,该村现有农户832户、2243人,97%以上是蒙古族,历史悠久。近年来,向海蒙古族乡党委政府结合蒙古族文化特色村寨工作,精心谋划、重点倾斜,在红旗村开展了以“精准扶贫、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发展思路,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文化传承与保护、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发力,全力打造了“精而美”的“高颜值”特色村寨。

  下一步,通榆0县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推进红旗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不断提升特色村寨品质,从基础设施建设、民族文化传承、蒙古族特色旅游、生态旅游等不同角度长远规划,扩大影响力和辐射力,让民族特色品牌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小康中发挥更大的效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