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5 07:50: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闫世军:俺是幸福村里的幸福人
  闫世军是团结乡幸福村非建档立卡户,他头脑灵活,勤劳肯干,经过几年时间的苦心经营,成了村里响当当的富裕户,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
  这间偌大的超市就是闫世军家的,有八九年光景了,经营着各种副食百货,每年都有几万块钱进账。
  团结乡幸福村村民闫世军:“再早是五六家,六七家,到后来变成一家两家三家,到后来就剩我们两户,给村民带来便利,我们还是挺荣幸的。”
  除了超市,闫世军还搞玉米收购,这700平的大仓库主要是用来储存粮食的。
  团结乡幸福村村民闫世军:“一年收七八百吨玉米,可以增收2万到3万之间吧。”
  虽然有超市和收购两项较大的收入,但勤快的闫世军还是没有扔下老本行,地该种还是种,就连3亩的园子也都精心侍弄着。每年不仅有土地上的收入,也享受着一系列国家政策补贴。
  团结乡幸福村村民闫世军:“我还种了2垧多地,连国家补助和园子大体上能收入3万元左右,国家给的粮食直补啥地还有3、4千。”
  闫世军告诉记者,乡亲们和他一样,也都享受着国家扶贫政策,而且大家同样勤劳肯干。不仅他家的小日子变好了,就连全村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户户住上了好房子,喝上了放心甘甜的自来水,吃不愁穿不愁看病不愁,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大家的热情更高了,干劲更足了,迈向小康的步子更大了。如今,幸福村里的人正踏着四通八达的道路,朝着更加幸福的好日子努力迈进。
  团结乡幸福村村民闫世军:“早先我们这个路,是坑坑洼洼,啥路况都有,有的买起车了,也回不去家,现在不管是哪个道口,哪个旮旯胡同,车都能到家。”
  记者手记:幸福是干出来的,闫世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全县有许多像闫世军一样的农民群众,他们不等不靠,勤劳肯干,依靠双手开辟了致富之路。
  2020年是我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全面实现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啃硬骨头的最艰难的一年。这一年,全县上下尤其需要闫世军这种不怕吃苦、勤劳肯干的精神。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发扬这种精神,凝聚更大智慧与力量。我们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激发干劲。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实现小康这一伟大梦想、共同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