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5 16:08: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刘启:勤劳带我奔小康
  哪里有贫困,哪里就有帮扶政策;哪里有勤劳,哪里就有幸福生活。新华镇大有村大有屯的刘启,不仅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美好生活,还授人以渔,带动同村乡亲共同勤劳致富,共同奔赴小康。
  60岁的刘启,是新华镇大有村大有屯的一名普通农民。多年来,他以勤劳闻名,为当地百姓勤劳致富树立了好榜样。
  新华镇大有村大有屯刘启:“我种了有五垧左右地,收入挺好,养了几头牛,然后带动大伙、非贫困户发家致富。”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当地百姓通过刘启看明白了,只有勤劳,不等不靠,才能过上好日子。于是,便有了越来越多的人向刘启学习。
  新华镇大有村大有刘启:“我们那帮人都看我种啥,都看我种,我种了三垧多地苞米,两垧多地高粱,能收个四五万块钱。”
  新华镇大有村大有屯村民吴诗久:“刘启这位同志吧,人家确实能干,咱得向人家学习。”
  智慧源于勤奋,勤奋创造财富。刘启通过一段时间观察,发现养牛业市场行情好,便带头搞起养牛,为乡亲们开辟了一条新的致富之路。
  新华镇大有村大有屯刘启:“养牛这个事业呢是,看我今年买牛了,大有屯进了不少买牛的,以前没有几家养牛的,今年特别多,养羊养牛的特别多。养牛非常好今年,牛行好,下一个牛犊五个多月就能卖一万多块钱,大的就得一万二三,挺好。”
  刘启是个闲不住的人,秋收过后,依旧不畏严寒,积极为村屯环境的整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新华镇大有村大有屯刘启:“到农闲时候了,搞搞卫生,清洁清洁大有屯的街道,没啥事儿清理街道搞搞卫生吧,挣点儿零花钱。”
  刘启说,身为二十余年的老党员做得还不够,是党的好政策改变了家乡面貌,让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
  新华镇大有村大有屯刘启:“现在多好啊,吃香的喝辣的,啥都有,有车有房,多好啊。吃的自来水,还不要费,现在我们都非常满足。这共产党多好啊, 是费用不收,还给平民百姓补助,六十岁还给钱,非常好。以前是烂泥洼子,车都进不来屯,现在都是油路,现在的政策非常好。”
  通过勤劳换来幸福生活的刘启,影响了一个又一个自强不息的贫困百姓,他们共同勤奋着,收获着,幸福着。
  新华镇大有村大有屯村民吴诗久:“现在国家的政策多好啊,领导咱们走这个致富的道路,咱们也得好好干啊,不好好干都对不起共产党,我们一定好好干,好好努力,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
  【记者手记】有句老话说得好:若要生活好,勤劳、节俭、储蓄三件宝。可见勤劳占据首位。脱贫攻坚这一路,有越来越多和刘启一样的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搭建着一条邻里和谐、互帮互助、通向勤劳致富的坚实桥梁。如今,等补助政策的人少了,勤劳肯干的人多了;思苦哀愁的人少了,积极乐观的人多了。这些转变,源自众多百姓的勤劳肯干之举,源自党和政府脱贫政策的坚强指引。当前,通榆人民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用勤奋书写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崭新篇章!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