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2 10:26: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苏公坨乡农牧村农民南国生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勤劳的双手奋斗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苏公坨乡农牧村农民南国生可是出了名的致富能手,夫妻俩头脑灵活、勤劳肯干,年年收成都不错。
  苏公坨乡农牧村农民南国生:“咱们大地这块种的玉米,在8万左右块钱。”
  美好生活从来不是天上掉馅饼,南国生深知好日子必须是奋斗出来的。这些年来,他起早贪黑,风里来雨里去,总是琢磨着咋样能多挣俩钱,让日子好起来。今年又在村里的扶持下扣起了蔬菜大棚。从土地平整、育苗、管理、采摘到销售,南国生没少挨累,可喜的是不仅大田丰收,蔬菜大棚也是红红火火。
  苏公坨乡农牧村农民南国生:“ 咱们这2亩6分地,出3万5千多块钱,一年能种两茬,效益挺可观的,比你种大地强不少。”
  大棚效益好,销售少不了。南国生说多亏了县里派下来的好干部们帮着咱销售,关键时刻解决了大问题。
  苏公坨乡农牧村农民南国生:“咱们人社局帮咱们销售,咱们也能轻松不少。”
  幸福的笑容在南国生的脸上洋溢,回想起几年前的苦日子,南国生却是轻描淡写。
  苏公坨乡农牧村农民南国生:“咱们家困难时候,都不用提了,一年也没多少收入,经济不发达,路也不通。” 
  如今路通了,经济也发展上来了,南国生一样样细数着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红利。
  苏公坨乡农牧村农民南国生:“国家现在政策也好,对老百姓各个方面都有补贴, 种玉米有玉米补贴、扣大棚有大棚补贴;建楼之后,老百姓都非常好,村容村貌变化非常大,尤其是路这方面,现在村村通,都是水泥路,出门就可以上水泥路,上县里非常方便,卖菜这方面也非常好,不像早先了, 路不平走得慢,现在几分钟就到了,现在也非常好走。” 
  儿子快要中考了,南国生打算在县城买楼,进城陪读,还想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苏公坨乡农牧村农民南国生:“等到冬闲的时候吧,领着老婆孩,上北京天安门,看看升国旗了,上故宫看一看。”
  幸福在哪里,它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它就在你奋斗的脚印里。
  苏公坨乡农牧村农民南国生:“咱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干劲足了,村领导也支持我们,非常给力,我们干劲更足了,往后还得继续努力继续干。”
  【记者手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朴实却铿锵有力的话语,指明了幸福的来源和真谛,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当前,我县农村在党的扶贫政策指引下,广大农民群众热情饱满,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开展生产劳动,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增收致富,用奋斗定义自己、用奋斗创造幸福;在奋斗的路上,广大农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更足了,劲头更大了,正朝着小康目标奋力前行、大步迈进,去收获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