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1 16:35:00
收藏
开训即开战 动员即誓言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训令号召,落实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大力推进科技练兵,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就能打善战的精兵劲旅要求,通榆县人民武装部闻令而动,于1月18日至20日组织部机关和民兵战备分队开展了冬季训练。
 
  此次冬训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以国防动员部开训动员指示精神为准绳,以提升民兵应急备战素养为目标,科学设置了无人机战场侦查及物资投送、战场宣传、战伤救护、应急处突训练、野外拉练等科目。尤其是在野外拉练过程中,有针对性地预设了防敌机侦察、防生化武器袭击和疏散隐蔽等内容,无人机排、舆论宣传排部分官兵全程参与了科目演示。
 
  通过这次实训实战演练,进一步磨砺了应急民兵的意志品质,增强了守土有责的国防意识,提升备战打仗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整个活动安全顺利圆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