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18:03:00
收藏
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了关于《通榆县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通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任务清单》《通榆县安平西路(生态大街-新发街)临街住宅立面综合改造工程》等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通榆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方案》《通榆县鼓励农民进城购房优惠政策补贴的实施意见》。
 
  王海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乡村振兴的前提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大意义,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王海刚强调,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通榆县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安排,严格操作流程,科学公正确定补贴对象和补贴标准,更快更好落实惠农政策。要根据《关于通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实施时间和具体任务,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实效。要认真做好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一步释放通榆生态优势,开创通榆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立足实际,根据群众需求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精心设计,全力做好安平西路临街住宅立面综合改造工程,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同时保证建设效果符合城市发展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农民进城购房优惠政策补贴,是落实省政府民生政策的一项重要工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抓紧、抓实、抓到位安全生产工作,对各类隐患要组织开展排查、检查、抽查,做到勤督促、勤提醒、勤过问。特别是重点关注道路交通、旅游景区、高层建筑、校园、养老院等重点部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日常排摸信息上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筛查上报工作,落实好管理措施。同时,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力度,继续加强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营造疫情防控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县长孟繁宏、李忠良、田进、杨绍安、李书彬、薛丙娟、蔡春喜出席会议。王瑞群、沙超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