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20:26:00
收藏
吉林通榆发展肉牛产业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吉林通榆积极发展肉牛产业,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肉牛产业也随之成为通榆农民发家致富的新动能。
 
  截至目前,通榆县肉牛已发展到20万头,总量居全省第三,存栏17.6万头,同比增长25%;出栏2.4万头,同比增长5.3%。
 
  年初以来,通榆县创新推出“政府+企业+合作社(养殖户)+金融+保险”的肉牛养殖模式,不仅通过大型合作社托管带动,还依托吉运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示范引领,走集中化、规模化、标准化肉牛养殖之路,推动肉牛产业快速发展,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据了解,全县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10个精品肉牛养殖园区建设,每个园区按照“千头牛规模”的标准建设,每个养殖园区配套一个500公顷草原,用于保障饲料需求,2022年、2023年每年再建设同等规模、同等标准的养殖园区10个,到2023年底,全县累计建成30个标准化的精品肉牛养殖园区,园区肉牛存栏量达3万头,全县肉牛发展总量达到35万头,帮助个体养殖户进行集约化经营,以此推动全县肉牛产业实现集中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