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7 08:15:00
收藏
科技种田做示范 增收致富路子宽
  金秋十月,果蔬飘香,去往吉林省通榆县边昭镇佟家店村路两边成片的庄稼地里,一垅垅粗壮的秸秆上结满了累累硕果,一寸寸肥沃的土地上浸染了丰收、喜悦的气息。
 
  边昭镇佟家店村村民赵华今天尤为高兴,说是今天吉林大学的农业专家领着周边村屯儿的村书记和种植大户都要来他家的玉米、高粱示范田观摩学习开个现场会。
 
  今年春耕的时候,边昭镇政府邀请来农业专家向大家推广科学种田技术时候,赵华就坐在前排,一边认真地记录着一边用心思考着。那次培训结束后,许多种田户不以为然,不按专家的种田,年年不也有收成嘛。而赵华却暗暗上了心,他决心按照专家说的那样,用新技术、新品种试种一年,看看啥效果。
 
  从春到秋,赵华细心地进行田间管理,进入九月份以后,乡亲们发现,赵华这块玉米示范田间的玉米轴粗细、玉米穗儿长短、每穗籽粒数量都远远超过了其他种植户,同村的村民们这下子有些后悔了。
 
  这种对比,让边昭镇主抓农业的副镇长孙文明产生了一种想法,何不趁此机会,再把专家请来,再推荐一下新技术新品种一定会有更大的效果。
 
  一场农业示范现场会就这样在秋收前如期举办了。10月11日,边昭镇全镇10个村的村书记和种植大户代表一同来到铁西村党办领办合作社及佟家店村示范田,大家亲眼看到新品种的产量,看到玉米膜下滴灌等科学种田技术的积极作用。在这个现场会上,镇政府邀请来了吉林大学的农业专家,就站在示范田头,现场为种植大户们讲解了3个玉米品种、12个高粱品种、9个谷子品种及佟家店示范田高粱20个品种的优势特点,专家现场对新老品种特点进行对比,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技术指导。而边昭镇的农业站则趁热打铁,将提前制作的1000册各种作物种植经验做法汇编手册,现场发放给了各村,供全体种植户学习参考。
 
  现场会上,佟家店村种植大户张井志感慨万分:“现在对新品种、新技术信心很足,来年自家也用新技术,也种新品种,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