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2 07:23:00
收藏
【贯彻党代会精神·报告摘要(十三)】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
  立足新起点,汇聚新力量,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实现通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今天的《贯彻党代会精神•报告摘要》专题为您播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中共通榆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第十三部分,《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
 
  李德明说: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干事创业的黄金期,需要我们不断蓄积新动能,不断打造新亮点,不断明确新思路,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来指导,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来推动,以更加坚强的领导来保障。未来五年,是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的机遇期,需要我们自觉遵循经济发展规律、自然发展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推动我县综合经济实力实现质的飞跃,坚实向全省“第一方队”迈进。未来五年,是我们由农牧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转型,不进则退的关键期,需要我们以奋斗者的姿态、奋斗者的雄心、奋斗者的毅力,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苦干实干拼命干。未来五年,是我们携手并肩、奋楫笃行,共创美好生活的转折期,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干劲,争分夺秒、快马加鞭,立足新起点,汇聚新力量,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我们相信,一个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强大的通榆,一定会在我们手中诞生。
 
  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让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成为通榆发展的“双引擎”“双动力”;继续依托土地、风能和向海三大资源优势,建设清洁能源开发、风电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三大基地”,打造以向海为核心的生态旅游“一大品牌”;创建五个“百亿产业发展集群”,以更加坚实的步伐由农牧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迈进,实现工业产值超百亿、税收超十亿的“百十”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努力向全省第一方队冲刺;持续巩固提升党的建设、生态环保、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防范风险、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水平,坚持“一二七六三三”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通榆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强大!
 
  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是:打造工业大县,努力进军全省第一方队。地区生产总值力争翻一番,实现150亿元目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向翻四番冲刺,实现300亿元目标;全口径财政收入力争翻一番,实现20亿元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五个文明”协调推进;民生福祉不断跃升;社会治理扎实有效,以坚实的步伐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