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0 08:33: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李德明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8月2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深入向海蒙古族乡,实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示范引领、打造特色,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基础性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调研中,李德明先后来到向海蒙古族乡复兴村牧业小区、孝老餐厅、複興號电商便民综合服务站,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筹备、规划、建设情况。
 
  李德明指出,乡村振兴既是战略工程,也是民生工作,相关乡镇、部门要牢牢把握产业振兴这一关键要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多想措施办法、多借鉴好的经验,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德明强调,要加快牧业小区建设,严格把握时间进度,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快速推进工程进度。要创新工作思路,着力破解孝老餐厅食堂建设、运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专业人员培养,努力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要建立健全相应监督监管机制,强化制度措施,将孝老餐厅食堂安全管理放在首位,大力抓好食品安全和就餐环境,合理搭配膳食,让老年人吃得健康、吃得舒心。要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进一步优化服务管理,积极为农村电商搭建平台,打造乡、村电商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农村电商的服务水平。要注重发掘和培树优秀农村电商创业典型,形成良好示范带动效果,鼓励各类人才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充分释放电子商务在促就业助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李长仁、孙乃涛、蔡春喜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