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7 08:27:00
收藏
通榆县粮食作物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今年,通榆县进一步加大工作举措,大力开展粮食生产,播种面积发展到487万亩,超出国家下达指标任务面积84万亩。目前,各类粮食作物已经进入结果期,生长进程正常,长势好于往年,为全年的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的通榆大地绿意葱葱,一派生机盎然景象。记者在双岗镇林海村的大田里看到,玉米已经进入灌浆期,根系粗壮、棒大穗圆。高粱、谷子也是籽粒饱满,长势喜人。
 
  据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通榆县大力开展粮食生产,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粮食生产领域技术培训和政策性补贴投入力度。累计培训农民近2万人,政策补贴投入资金累计达4亿多元。通过一系列举措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粮食生产面积得到了进一步扩大,全面提高了机械化、病虫害防治和粮食单产水平。今年,通榆县玉米、高粱、谷子等粮食种植面积达到487万亩,占农作物总面积的90%以上,超出国家下达指标任务面积84万亩。目前,通榆县16个乡镇主要粮食作物普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