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09:08: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通榆县首家乡村博物馆开馆
  7月16日,通榆县首家乡村博物馆在苏公坨乡五家子村开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开馆仪式。他强调,乡村博物馆开馆,对于提升全乡乃至全县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利用好乡村博物馆,大力弘扬乡村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影响和带动全县各乡镇传承和开发乡村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

  仪式上,李德明为乡村博物馆揭幕。
 
  随后,李德明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乡村博物馆。李德明指出,乡村博物馆的建成,倾注了各界朋友的心血和汗水,既集中展现了苏公坨乡的历史沿革,也是通榆县文化底蕴、人文风情的缩影,在全县具有极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苏公坨乡和全县各乡镇以此乡村博物馆的建成开放为契机,坚持挖掘地域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守护乡村根脉文脉,传承乡村文明。同时,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进一步抓好历史民俗文化资源的开发,为推动通榆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让农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这个乡村博物馆坐落于苏公坨乡五家子村后五家子东屯,占地面积3100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面积270平方米,建有东北老式九条檩正房、东西厢房、马棚等,建筑造型体现东北文化底蕴,突出白城地域风格。目前,博物馆收藏民俗物件1300余件,主要分为生活区、生产区、民俗区和杂类区,这些馆藏集中体现了近百年来苏公坨乡乃至全县发展历程,是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缩影和集体智慧的结晶。
 
  王海东、李长虹、单景新、周艳春、李延海、徐淑梅、李开福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