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2 08:37:00
收藏
临街立面改造 塑美城市形象
   临街立面风貌不仅是一个城市形象的直观反映,更直接影响着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在通榆县老城改造工程中,临街立面改造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经过一个月的改造工程,目前风电大路、繁荣大街、民主路、育才路四条街路已经初见成效,改造后的街路焕然一新,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质空间。

  在临街外立面施工改造工作中,城管部门严把质量关、安全关,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督促施工方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工程稳步推进,精雕细琢每个细节,真正让立面改造成为惠民工程。
 
  由于临街建筑形式多样,此次立面改造将在充分尊重原有建筑的前提下对破损的外墙进行修缮,以简洁、大方、素雅为基调,打造协调呼应、特色鲜明的道路景观,改造完成后,以往杂乱无章的店面招牌及装饰标志全部清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风格的街景立面,这些改变让两侧的建筑更显美观整洁,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
 
  为确保改造后的临街外立面达到整洁、美观的效果,所有完成立面改造,牌匾安装的商户不允许橱窗上粘贴广告、条幅及商业宣传标语,原则上只允许商铺门上有一条腰线。
 
  繁荣大街的商户张先生表示:自今年临街立面改造以来,街上每天发生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街景变美了,店铺变新了,生意做的也舒心了,临街立面改造让市民有了获得感、自豪感。目前,临街立面改造工程仍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下一步城管部门在推进临街立面改造工程的同时严抓改造后的长效管理,助力临街立面提档升级。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