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0 09:15:00
收藏
【推进“一主六双” 加快项目建设】李洪慈 李德明一同会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 董事长俞培根

  6月3日,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白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长春一同会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

 

  李洪慈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俞培根一行表示欢迎。李洪慈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与通榆县签约的东方电气(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是央企工业首家落户通榆的项目,使双方今后的深入合作有了良好的开端。近年来,白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推动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当前,白城着眼“十四五”发展,以“一城三区”战略为统领,积极承接吉林“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建设绿电产业示范园区,积极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争取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李洪慈希望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抢抓发展机遇,继续深耕白城,与通榆加深合作,将企业发展方向与白城优势和需求紧密对接,进一步深化在清洁能源、乡村振兴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深化技术合作,加快布局一批新能源项目。李洪慈表示,市委、市政府一定为企业营造舒心、安心、放心的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企业在白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李德明首先向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对通榆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通榆县经济社会情况。他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与通榆县“十四五”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为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李德明希望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在全力推进建设东方电气(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的基础上,与通榆县继续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领域,助推通榆加快实施“三大基地一大品牌”战略,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我通榆将始终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在通投资兴业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俞培根感谢县委、县政府对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在通榆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通榆的产业基础扎实、区位优势明显,拥有丰富的清洁能源应用场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将进一步重点布局通榆、扩大在通榆投资,加强与通榆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方面务实合作。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紧密携手、拓展合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互利共赢发展。

 

  副市长张天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副县长谢复强、孙乃涛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