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8 14:21:00
收藏
变废为宝: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技术在通榆县进入应用试验阶段

  为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解决公路建设材料短缺问题。2020年7月,通榆县交通局与多方面进行合作,共同研究建筑垃圾在公路建设中综合利用技术,目前该项技术进入应用试验阶段。

 

  应用试验在村道C452开通镇跃进村至西太路段、 村道C465新发至跃进村路段进行,经过技术部门质量鉴定,各项指标均符合公路工程相关质量检测指标要求。

 

  据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通榆县实施大规模的农村公路老旧路改造工程和老城区改造工程,产生了大量废旧水泥混凝土建筑垃圾和砖石垃圾。

 

  为将这些建筑垃圾变废为宝,解决通榆县公路建设主要建筑材料外购和工程造价相对偏高问题,县交通局与省公路管理局科技处、吉林建筑大学、同济大学联合开展了《建筑垃圾在公路建设中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课题研究。通过原材料试验和建筑垃圾颗粒材料配合比试验进行研究。把经过破碎、除铁、筛分、轻物质分离等工艺处理的建筑垃圾生成再生骨料,加工成再生透水转、植草砖、道路水稳基层、再生水泥混凝土、再声砂浆等环保材料,可应用于公路、市政工程路面面层、基层、垫层、路基回填和建筑工程地基回填等多个方面。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