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8 14:03:00
收藏
通榆县多措并举“动真招” 织密换届风气监督“防护网”

  自乡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通榆县始终将严明换届纪律放在重要位置,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抓好谈心谈话,全程督导检查等多项措施,织密换届风气监督“防护网”,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

 

  健全责任体系,当好“操盘手”。为了将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全过程和各环节,通榆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设立了换届风气监督组,形成了以县委书记亲自抓、组织部长专门抓、县级包保领导协同抓、乡镇党委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在此基础上,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切实履行具体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和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同时,各级党委严格实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截至目前,16名乡镇党委书记已全部向县级党委作出保纪承诺,268名换届工作人员已进行公开承诺,切实推动换届风气监督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教育宣传,打好“预防针”。切实将换届纪律教育做在歪风泛起之前,将中央“十严禁”纪律规定和我省“六不用”、“六自觉”、“六调离”、“六带头、六决不”等纪律要求印成提醒卡、口袋书、宣传单,发放给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换届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提醒卡、口袋书、宣传单3956余份,发布宣传报道22期,确保换届纪律宣传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切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抓实谈话教育,敲响“警示钟”。把谈心谈话教育嵌入换届关键环节,强调纪律要求,筑牢纪律防线,牢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县委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县委书记作出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了换届各项纪律规定。截至目前县委与各乡镇已累计召开党委会议34次,培训791人次,真正发挥了提前警示和事先预防作用,全面教育引导相关领导干部和有关工作人员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全程跟踪督导,筑牢“防火墙”。为了将换届监督工作全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县监委印发了《通榆县关于严肃换届纪律 抓好县乡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措施,细化了操作规程和责任分工。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监委等部门组成巡回督查组,全程指导督导各乡镇抓好换届监督责任和措施落实。换届期间,充分利用纪检监察机关“12388”、组织部门“12380”举报受理平台,建立换届举报绿色通道,对反映换届人选和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并实行换届风气周报告制度,逐级上报每周受理办理的涉及换届人选举报问题、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重要网络舆情问题等情况,把换届监督过程深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实践,确保县乡换届圆满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