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09:35: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

  4月23日,通榆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肃换届纪律、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为推进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出席会议。

 

  李德明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换届工作责任意识。全县上下一定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完成“十四五”奋斗目标任务、实现通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提升乡镇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任务完成好。要把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要把“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作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目标,准确把握总体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换届工作;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依法按章办事,自觉维护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权威,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要严明各项纪律规矩,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务必坚持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践行纪律要求;务必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平稳有序完成换届任务。各乡镇党委、相关部门要把换届作为党的建设头等大事,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牢牢掌握换届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换届工作,为让通榆美丽起来、富裕起来、强大起来,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有尊严、有地位、有品位”的美好日子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乡镇要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换届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这次换届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政策规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要结合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深入分析这次换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务必做到全程领导、全程把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实现换届与其他工作两促进。要建立健全换届风气监督网络,在换届关键节点要全程监控。同时,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要适时开展督查督导,有效传导压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单景新就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采取城乡双向视频的方式召开。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场)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及巡回督查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全体机关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