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6 08:14:00
收藏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白城、大安、通榆人民检察院普法进村屯 为群众办实事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赴新华镇强胜村开展“五进”普法进村屯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4月1日,白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新华镇强胜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中,通过宣传讲座,设置法治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调研、走访慰问、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二级检察官徐东同志宣讲中对新颁布的《民法典》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读,深受群众欢迎。参加宣传的同志还对群众的疑难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为群众提供了法律帮助。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43本、《民事行政检察办案指导手册》55本,《中国共产党史》5套,解答群众提出的借款、继承等法律咨询12人次。

 

  普法宣讲后,市检察院干警还对贫困户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就近期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强胜村普法宣传是市检察院“五进”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树立起白城检察人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大安市人民检察院投资50万元为贫困村建黄菇娘采摘大棚

 

  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资50万元帮助大安市月亮泡镇焕新村建立黄菇娘采摘大棚。

 

  4月1日,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月林在政治部主任陈亚富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检察院包保的焕新村,实地踏查了建黄菇娘采摘大棚选址和动工前期准备情况,向镇领导和村书记询问、了解了当地黄菇娘种植前景和未来发展目标。

 

  月亮泡镇焕新村是检察院包保的贫困村,多年来,在检察院帮扶下,当地农民种植黄菇娘积极性非常高,并品种好、产量大、客商多、收益非常可观。为增加农民更大收入,稳定脱贫成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当地贫困户群众就业,大安市检察院决定投资50万元,帮助该村建黄菇娘采摘大棚,该大棚占地1000平方米,目前占地使用手续已经办理完毕,投资已到位,预计4月中旬开工。

 

  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为群众谋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展示了人民检察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我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良好基础,收到了较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3月22日,通榆院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教育整顿部署,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胥劲轶(主持全面工作)带队深入到检企共建单位华能吉林新能源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华能吉林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勇主持座谈。通榆院办公室主任胡泉海、华能吉林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山东建一、宁夏分公司、监理、总承包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检企共建座谈会上,华能吉林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勇首先介绍了十花道20万千瓦、良井子40万千瓦项目一期工程开展情况,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检企共建工作交流了想法。

 

  胥劲轶副检察长说,华能在通榆县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约占全县的50%,是通榆县的重点扶持企业,今年又将在通榆县投产风电项目70万千瓦,这是地企双方的共同关注和共同期待,是为通榆县经济发展做贡献的一件大事。针对企业在土地征收和施工过程中可能涉及的个别人的不法侵扰、公职人员谋取私利、涉民事、刑事、扰乱企业正常工程建设秩序以及企业内部违规违纪等现象,结合近年来通榆涉企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深刻剖析了案例背后涉及的法律政策,提出了多种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并做出承诺,将依法依规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通过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宣传和震慑作用,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为实现通榆经济发展和风电项目投产发电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