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8 12:19: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农村集体 “三资”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11月26日,通榆县召开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有利契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施策,敢于碰硬,确保“三资”清理规范工作全面彻底。要坚持部门联动,细化职责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多措并举推进“三资”清理工作。要继续强化责任,统筹好时间节点,打紧节奏,按要求扎实有序快速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三资”清理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全县农村村级“三资”清理工作,李德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紧迫性。要召开相关动员会议,组织村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使大家充分认识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是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体现、是构建农村和谐社会的需要、是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增加管好用好农村集体“三资”的责任心。要对清理整治工作不重视、不积极、不担当、不动真碰硬的,对清理整治工作进展缓慢的,对推诿扯皮、避重就轻、弄虚作假、瞒报漏报、压案不查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动真碰硬,啃下清理整治“硬骨头”,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意见集中的突出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对公职人员非法参与、干预集体资源发包和涉黑涉恶等问题进行“大起底”。要以超常规的思路、强有力的举措整治违规违法行为,并一抓到底。要完善工作制度,建立月调度机制,及时反馈工作进度以及工作成效,强力推动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增强干部群众的集体意识和法制观念,对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的正面案例进行有力宣传,反面案例进行曝光打击,竭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制定因地制宜、因乡制宜、因村制宜,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指导相关工作。各乡镇要根据前期工作情况,及时对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认真梳理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村级财务管理运行状况清查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自查核查、清理整改工作,确保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成果经得起检验、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度,认识再提高,思想再聚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要对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党委书记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解决,把工作落实落细,决不允许敷衍塞责、走马观花。包保乡镇的县级领导要对包保乡镇“三资”清理整治工作负总责,要督促和推动乡镇扎实开展“三资”清理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发挥本部门在“三资”清理整治工作中的作用,确保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新兴乡负责同志就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工作做了典型经验汇报。

 

  会议采用城乡双向视频的方式进行。相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分管负责同志,各站所负责同志,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