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8 07:59:00
收藏
县政府召开2020年全体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8月6日,县政府召开2020年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冲刺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实现全年“六稳”“六保”任务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很大,“六稳”六保”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继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进一步加大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对冲疫情的影响,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和潜力,积极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刘振兴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疫情防控保平安。要严格做好排查管控,加强应急演练,完善指挥体系,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二是抓项目建设增后劲。要抓谋划,抓服务,抓招商,全力以赴提高项目建设水平,充分体现重点项目投资拉动作用。三是抓农业现代化强基础。要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夯实农村基础补短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农业产业融合,全面落实全省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全面推动农业大发展。四是抓工业运行稳增长。要围绕稳运行、稳生产、稳产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工业经济稳中有进。五是抓商贸服务添活力。要坚持业态融合发展,扩大域内消费,繁荣网红经济,加大金融支持,培育限上企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六是抓脱贫攻坚奔小康。要做好动态监管,做好防贫返贫,做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衔接过渡,确保高质量交卷。七是抓生态环境利长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贏污梁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持续提升生态建设成效,坚决守护好通榆的蓝天、碧水和净土。八是抓城市建管提品质。要坚持“建”“管”并重,努力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让城市生活更舒适、更宜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九是抓营商环境建设强内功。要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硬任务,努力改善企业投资和经营环境,激发经济活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完善综和窗口审批流程,确保年底前完成159项改革任务。十是抓民生保障增福祉。要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公仆意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刘振兴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夯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而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主持会议。

 

  谢复强、李长仁、徐淑梅、孙乃涛、李忠良、鄂义强、李开福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