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9: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7月28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3次(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离尽隔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精准防控举措,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坚决阻断传播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李德明强调:一要从容应对、坚定信心、消除恐慌,要相信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共同应对,一定可以战胜疫情。二要履职尽责,六个疫情防控组的组长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工作到位,亲自指挥调度,并安排专人负责,绝不能麻痹大意。三要落实到位,加强疫情防控公告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实施,做到及时有效、精准到位。四要领导带头遵守各项防控措施,相互带动和影响,形成合力,防患于未然。五要统筹兼顾,突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地位,投入更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六要在原有的六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基础上,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组”,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玲同志任组长,负责对各部门、各单位疫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办、督导。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就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运行顺畅。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重点防控任务要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进一步加大责任传导力度。二要强化防疫措施,做好全面排查,加大流调力度,增强核酸检测频次,要做好隔离、做好精准管控,做到发现必须隔离,要落实好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扫码、测温、戴口罩三项常态化工作,并做好从新疆、大连来返人员的管理。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强化舆情管控,要及时掌握事态发展,及时管控,做好正面宣传引导,避免百姓信谣、传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副县长徐淑梅通报了通榆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各街道、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