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4 16:16:00
收藏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7月13日,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精神,对通榆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关于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精神,通报了脱贫攻坚第六轮全面排查、普查指标反馈问题情况。

 

  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检验各地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国家普查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坚持成果导向,把工作做得更精细一些,把基础打得更牢靠一些。要突出严、实、细,注重每一个小细节,做好每一件具体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李德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多措并举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要咬定目标攻坚,对标对表普查内容,坚决完成最后冲刺清零任务,切实加强帮扶,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查考核,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用力,围绕农村环境治理,彻底清除房前屋后、沿路、沿线的建筑垃圾、残垣断壁,加强围栏管护,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奋斗精神,继续保持精力不减、焦点不散的攻坚势头,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各项普查准备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一刻不懈怠、丝毫不放松的态度,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大获全胜、顺利收官。要紧盯工作重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清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夯实稳定脱贫基础,靶向发力推动工作全面落实。要聚焦普查摸底,做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选优配强普查引导员,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从严从实完成普查工作任务。要加强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做好脱贫攻坚普查保障工作,全力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就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副县长李长仁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普查工作的分管领导;县卫健局、社保局、医保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县统计局、扶贫办全体班子成员、扶贫专班组组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