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1 20:01:00
收藏
解急 解难 解忧——通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织就便民服务网
  “大爷大娘您戴好口罩下楼吧,车就在您楼区门口停着呢。”2月11日中午,徐福明等3名志愿者如约驱车来到了县实验小学家属楼门口来接两位年过80高龄的老人去医院。
  老人姓许,是实验小学家属楼的住户,老伴儿因患有尿毒症需要每周做两次透析,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通榆县公交车出租车全部停运,小区也实施了封闭管理,这一下老人有些坐立不安,医院不能不去,老伴儿的透析不能停啊,孩子们都不在身边,怎么办呢?
 
  情急之下,老人找到了正在小区执勤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不久一名志愿者便联系老人,约定了时间接老人去医院透析。
 
  放下手机,老人激动万分:“万万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出门居然还有车接送,还是好人多啊。”
  疫情发生以来,通榆县全县居民小区、乡镇村屯实施了封闭管理后,出现一些出行困难的极特殊人群,需要外力帮助的实际情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快速反应,实施中心、所、站三级联动,联合各街道、乡镇筛查出确实需要帮助的特殊人员598人。根据群众所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城乡遴选出1700余名爱心志愿者组成了17支“爱心便民志愿服务队”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这些极特殊出行困难的群众代买各类生活物资、出车看病、代送物品等。
  截至目前,全县爱心便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分布于城市社区各个网格、乡镇村屯各个站点,义务为民办理便民事件1000余件,架起了一座座干群连心桥,有效助力了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