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5 09:26: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32次会议
  11月17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32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承担部门主要领导,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172个村书记、第一书记,县扶贫办中层以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在向海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听取并审议了《通榆县脱贫退出自评工作报告》《关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通榆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方案》《“雨露计划”相关事项决议》等议题。
  随后在向海大酒店第一会议室听取了《落实省扶贫办关于延长贫困人口识别和贫困人口退出公告公示期限的情况汇报》《关于调整通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人员名单的报告》《贫困人口信息采集表比对国办系统进展情况汇报》《关于白城市住房安全有保障抽查组检查情况的通报》以及县水利局关于农村饮水安全检查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实现高质量脱贫,是对我县领导干部政治觉悟、品德修养、作风建设的一次检验,也是我县加快发展、提振信心,增强内生动力,实现思想大解放的重要契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绷紧最后一根弦不放松,凝心聚力,踏实作为,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德明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调整力量,加大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整改完善各项工作。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和主线,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饮水、户籍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排查整改。要更新方式方法,启动“2+n”的责任体系,要落实责任,统筹安排,分清轻重缓急,通过信息比对查找漏洞及不足,保证质量,盯住重点,硬件做硬,软件做实,精益求精,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为向党和人民提交高质量答卷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作部署讲话,要求要以乡、镇、村、指标部门为单位,围绕脱贫退出指标,从内业到外业,全领域全覆盖开展“回头看”工作,用放大镜显微镜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查缺补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户籍工作再出发攻坚战,通过再比对,确保全县贫困户所有户籍人口信息与建档立卡贫困系统中的信息不一致问题清汤见底。要对“一稳两不愁三保障”、内业情况、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要对整合资金、项目验收、易地搬迁、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进行再次核验,确保准确到位,实现高质量脱贫。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